Sheith好香

三丁关系的主观分析

又名,论述为什么看完522一定要看s6。


感谢舟舟愿意陪我在线发疯,还鼓励我把小论文整理出来,爱你💗

以下个人分析仅适用前五季。且以上皆为我一刷(部分集数二刷)后还能想起来的感想,不全面也不充分。

 

我一直以来的观点就是,早期Sammy算是温家里最正常的一个,就s1那个。而Dean遇到他没办法原谅自己的事情都是选择推开到一边,假装一切没有发生过,然后在下一次这类事情发生的时候,所有的自责就铺天盖地倾倒而下。(他是怎么做到能忍受这么多痛苦的?)Sammy还会去沟通,他会去以各种方式跟他哥哥表达自己的观点,他尝试让Dean理解他,想要Dean也说出自己的想法。

但是他们都把太多不属于他们的责任和痛苦揽在自己身上了,为此永远无法原谅自己,在反反复复的内疚中永恒地苛责折磨自己。这种是没有办法的,他们只能自己去跟自己和解,去认清不是自己的错,然后去迈过这些痛苦,可是他们做不到。

地狱里的Dean那是三十年如一日的痛苦,是非常极端的情况,他能撑下来真的非常不容易了,而且他没有心智崩溃,回到正常生活后还能反思自己令人恐怖害怕的一面,这也真的非常了不起。

Sammy也是,他觉得自己是怪物,担心自己伤害别人、伤害哥哥,还想要证明自己就算是怪物也可以和人类友好相处,想要证明“只与心有关而与是什么无关”,想要从Dean那里获得支持。最后被设计释放了路西法,却所有人都在怪他,他自己也在怪他。

Dean一直把自己放得太低了,他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。而他真的是很好,给了Sammy很多很多爱,才能养出Sammy这样好、相对正常的孩子。他让Sammy能够勇敢去追自己的生活,这都是Sammy离开的基础,因为有他哥,Sammy才显得如此自由。

Sammy要逃开、去斯坦福不是因为Dean给不了他想要的,而且本身Dean所处的环境就是他不想要的,他想要的是离开那个环境,而不是离开Dean。但是对Dean来说,猎魔是他的一切,他从中获得些微的快乐,获得那一点点可怜的满足感,而且从中他还可以获得迫切想要的来自父亲的肯定。

Dean非常可怜的一点就是,他没有自己,他从别人的感谢中获得快乐,他生活的意义是别人给的。Dean的自我价值感都是别人给的,从照顾弟弟,从服从爸爸,从拯救别人。

爸爸对他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,而他却背着约翰满足了Sammy很多愿望。像是那个烟火,Dean第一个看到的回忆可是他瞒着爸爸为亲爱的童真的小Sammy放烟火,爸爸的话对他有多强的约束力,这都是为了Sammy啊。

Sammy把Dean看作他的天,他的英雄,Dean撑起了他的童年,是他的港湾。难道Sammy没有动过想要Dean和他一起走的念头吗?肯定有的,但Dean也肯定拒绝了。或许因此两人吵了一场大架。

413那集,我真的很希望老师问Sam快乐吗的时候他能回肯定回答,但是我想了又想,如果没有驱魔之外那些糟糕的事情,我是相信他会说快乐的。但是现在,看看这四季他们兄弟遭受的一切。说真的,说快乐违心,说不快乐也违心。

在522,Sammy让Dean别看他喝恶魔血。Sammy最怕的就是让Dean失望,害怕哥哥不再爱他,恨他。他恐惧自己变成一个怪物,却要在哥哥面前彻底变成怪物。信任他,爱护他一辈子的人,Sammy却要在这个人面前,变成伤害了无数人、伤害了哥哥、他最不耻、曾发誓绝不再成为的模样。

“You mind not watching this?1”

怎么可能说得不让人心碎?

三丁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点,就是他们真的很会反思,就算观点不同,他们也会去努力理解,去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。他们每一次吵架之后,都在认真思考对方愤怒中表露的观点,去理解对方的感情,尽管他们有的事情不够了解,有时会做出错误的判断,但是他们已经太好了。

s1-s5其实细看也是一个成长的故事。

Sammy从小认为Dean是自己的英雄,他崇拜他、爱着他、受他保护,直到Dean从地狱返回,他终于发现哥哥的神话被打破,哥哥也会怯弱、会恐惧,不会再坚定地挡在他的前面,告诉他一切都好。因为他们都心知肚明那是谎言,所以他渴望足够强大,去保护Dean,保护他的哥哥、他的英雄。

Dean从小护着他的宝贝弟弟,前几季闯进去杀怪吸引火力的任务都是他,送人出去的任务都是Sammy,他会在自己都不安的时候勉力振作、告诉弟弟“一切都会好的”,就像他替弟弟挡在爸爸面前,挡在怪物面前。

直到s5,Dean终于接受弟弟的成长,不再试图将他的一切置于自己的保护之下,尊重弟弟最后的请求,然后看着他去死。

其实Dean一直都在尝试理解Sam,每一次Sam和他争吵,那些爆发出来的矛盾和想法,他都会仔细思考最后肯定Sam。他能理解,他总是能理解他的宝贝弟弟。Sam能去考斯坦福,是不是也有Dean的帮忙呢?

我真的很喜欢s5最后Dean承认Sammy已经长大已经成人,而不是执着于将他护在自己羽翼下,让我有种看父母放手孩子成长的感觉。

但是Dean在结局肯定会犹豫会徘徊,他在背叛自己的真实心意、遵从弟弟的遗愿的念头里痛苦挣扎。他对Lisa有留念,小Sammy又拿走了他生活的全部意义,他想和Lisa一起生活,但他又不想。

小Sammy让Dean承诺不再救他快乐地活下去,是遗愿,是魔咒,是希望。如果没有这个承诺,我毫不怀疑Dean会在遍寻拯救方法无果后自杀,就和Sammy被感染病毒的时候一样。Dean亲口说他再也无法相信Sam的时候都把那条弟弟送他的项链视作珍宝,他把Sammy当作生命,是他的一切。Sammy最后说的时候笃定Dean绝对会问都不问地答应他任何事情,但这个承诺太残忍了。活下来的人总是更痛苦。

难道Dean不会在后来的生活中,反反复复梦见他从小保护到大的宝贝弟弟在他眼前摔落地狱,永生永世不得解脱?他怎么可能释怀?Lisa和Ben真的可以治愈Dean失去而留下的伤痕吗?

我一直觉得,Dean最终下定决心除了想和Lisa、Ben安定下来之外,最重要的是,就像518一样,他觉得他不能让他弟弟失望,他答应了他。

三丁真的太好了,关系既病态又美妙,我好爱他们呜呜呜。


评论(14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sd爬墙是真的

© Sheith好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