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eith好香

结束

522后背景,可能会觉得虐,结局可能有点雷

梗源舟舟的转生梗,所有赞美属于Sam和Dean和舟舟,所有批评属于我

 

  Dean时常被梦惊醒。没有害怕、没有惊慌、没有心悸,就这样直直睁开眼睛,仿佛身体知道该醒了,就如太阳东起西落,然后就是彻夜难眠。

 
 

  他清楚记得梦里每一个细节:可爱的、笨拙的小Sammy挥动他小小的、短短的、莲藕骨节一般的手脚,摇摇摆摆地努力向他走去,同时和每个牙牙学语的孩子一样,嘴里含糊着不知道是“Dee”还是“Dean”的音节,又或者只是固执发声不在意其表达,只要Dean能接收得到。

 
 

  然后一切都变了,明亮的色彩霎时被暗色代替。这个可怜的孩子一下子被恶魔俘获,瘦弱短小的胳膊根本无力抵抗任何攻击。Dean心疼极了生气极了,拼命想要冲过去把他的宝贝护在怀中。但那就像一个虚无的幻影,不管他怎么奋力跑呀跑,永远抵达不了终点。他无力地听着耳边呼啸的大笑,在嘲笑挣扎的他,在嘲笑被俘的Sammy,还夹杂着那孩子逐渐清晰的发音——“Dean”。他呼吸几乎要停止了。

 
 

  接着,那唯一的光亮拔高长大,成了他熟悉的成年模样。梦也添了几抹红,那是他见了四十年的景象。但这次的主角不再是他,是Sam,是他的Sammy。他的弟弟在喊他的名字,就像他在那里无数次喊了Sam。心口酸涩,胃部沉重,咽喉被人紧揪着一样疼,脑袋嗡嗡地响,他宁愿拿自己去换他的弟弟。

 
 

  他在数不清的梦里看了一遍又一遍,各有可爱之处的Sammy,无一例外痛苦的Sammy,醒时又走马灯地回放,一遍又一遍,永无止境。直到阳光姗姗来迟,照醒了Lisa,照去了他的梦。

 
 

  “Dean,早呀,唔,你最近醒得真早。”Lisa揉了揉眼睛,说。

 
 

  “早。”Dean手臂撑起,在枕边人额头留下一个带有温度的吻,像他的心一样跳动着。

 
 

  Lisa和Ben的笑容比神造的阳光还要耀眼。他曾经拥有比太阳还要重要的东西。

 
 

  他听见Sam在喊他,抬头是Lisa;他感觉Sam在抱他,低头是Ben。他的世界曾被Sam占据,现在也是如此,Samuel,Sam,Sammy。他感觉到不真实,和现实世界有了割裂,所有近在眼前的事物都存在远在天边的错觉,像,他是一边,而世界是另一边。但实际他也不知道,不真实的是这个世界,还是他。

 
 

  通常,所有事情运转如常。他或者Lisa做早餐,随后他开车带Ben去学校,再去更远处的修车厂工作。他修理Impala太多年了,唯一对这种活计轻车熟路。如今换了一辆车,他花了一点时间去适应,但他需要改变,而不是任由生死未卜的亡者把他的世界充盈——那是Sam的愿望,是唯一的请求。

 
 

  Dean可以正常地和同事聊天,开一下无所谓的玩笑话,抱怨一下生活里的垃圾事,然后就孩子的成长发表评价和心得,或许再约定哪个时间一起去找乐子。过去离他太遥远。

 
 

  白天很轻易地就能过去,晚上才是一切的开始。和Ben道过晚安后,他让Lisa先去睡觉,自己坐在餐桌前,把家里的酒拿出一些来,酌饮一杯又一杯。他看得出Lisa很担心,谁都清楚Sam对他的意义,但他很正常——至少人前如此。他感到疲惫不堪,笑着很累,活着很累,没有什么可以拯救他,因为什么都在提醒他。酒的麻醉只有一时,苏醒时那点醉意全都烟消云散。

 
 

  他一如既往地回房睡觉,Lisa因床垫小小的弹动翻了个身。Dean在属于他那侧躺下,闭上眼睛,开始做梦。

 
 

  但这次的梦不同寻常,没有Sam,甚至什么都没有。一片虚无。然后他听见了那个声音,从天而降,由心出发,和人类不像,和所有他听过的动物不像,又仿佛从千万个生物口中齐齐出声,所用语言也神秘莫测。然而他就是懂了,每个字每句话都像敲进他的心底。

 
 

  「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,让你的弟弟从牢笼逃脱的机会。」他说。

 
 

  「仅此一次。」她说。

 
 

  「但他不再是你的弟弟,他是新的生命。」它说。

 
 

  「并且必须由你所生。」牠说。

 
 

  这是Dean听过最荒诞无稽的事情,比这个世界真实存在上帝还要可笑。

 
 

  「你愿意吗。」祂说。

 
 

  他当然愿意,只要能救Sam,没有什么他不能做。

 
 

       TBC

       舟舟还想看所以是TBC,但会不会继续写我也不知道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7)

sd爬墙是真的

© Sheith好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